2013/10/15

一個人的品質

有一天,

狗問狼;你有房子及車子嗎?       狼說沒有。

狗又問;你有一日三餐和水果嗎?   狼說沒有。

那你有人哄你玩及帶你逛街嗎?   狼說沒有。

狗鄙視的說;你真無能,怎麼什麼都沒有!

狼笑了;我有不吃屎的個性,我有我追逐的目標;

我有你沒有的自由;我是孤寂的狼,

“ 而你只是一隻自以為幸福的狗!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,這杯水立即變色,不能喝了;

一滴墨汁融在大海裡,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。


為什麼?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。

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,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。

為什麼?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。


寬容別人,就是肚量;謙卑自己,就是份量;

合起來,就是一個人的品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