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1

人生財富小故事(3)

台灣底蘊
台灣影視圈因短視及成本考量,人才及市場流失,問題越來越大,三立張榮華不氣餒,認為不要看輕[台灣底蘊]的爆發力,而家庭元素及親情就是這底蘊。台灣科技業也有相同的境況,應該也不要看輕科技底蘊,或許創新及勇敢就是科技業的底蘊。
Norman朱相湶隨筆
人生財富小故事(3)
人與人交往,常常是意志力與意志力的較量。不是你影響他,就是他影響你,而我們要想成功,一定要培養自己的影響力,只有影響力大的人才可以成為最強者。
陳阿土是臺灣的農民,從來沒有出過遠門。攢了半輩子的錢,終於參加一個旅遊團出了國。
國外的一切都是非常新鮮的,關鍵是,陳阿土參加的是豪華團,一個人住一個標準間。這讓他新奇不已。早晨,服務生來敲門送早餐時大聲說道:Goodmorning!陳阿土愣住了。這是什麼意思呢?在自己的家鄉,一般陌生人見面都會問:“您貴姓?”於是陳阿土大聲叫道:我叫陳阿土!如是這般,連著三天,都是那個服務生來敲門,每天都大聲說:Good morning sir!而陳阿土亦大聲回道:“我叫陳阿土!”但他非常的生氣。這個服務生也太笨了,天天問自己叫什麼,告訴他又記不住,很煩的。終於他忍不住去問導遊,Good moring sir!是什麼意思,導遊告訴了他,天啊!!真是丟臉死了。陳阿土反復練習Good morning sir!這個詞,以便能體面地應對服務生。又一天的早晨,服務生照常來敲門,門一開陳阿土就大聲叫道:Good moring sir!與此同時,服務生叫道:我是陳阿土!

不要和誘惑較勁,而應離得越遠越好。
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雇用一名小車司機,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,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。主考者問他們:“懸崖邊有塊金子(財苑),你們開著車去拿,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?”“二公尺。”第一位說。“半公尺。”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。“我會儘量遠離懸崖,愈遠愈好。”第三位說。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。

成功者自救。
某人在屋簷下躲雨,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。這人說:“觀音菩薩,普度一下眾生吧,帶我一段如何?”觀音說:“我在雨裡,你在簷下,而簷下無雨,你不需要我度。”
這人立刻跳出簷下,站在雨中:“現在我也在雨中了,該度我了吧?”觀音說:“你在雨中,我也在雨中,我不被淋,因為有傘;你被雨淋,因為無傘。所以不是我度自己,而是傘度我。你要想度,不必找我,請自找傘去!”說完便走了。
第二天,這人遇到了難事,便去寺廟裡求觀音。走進廟裡,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,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,絲毫不差。這人問:“你是觀音嗎?”那人答道:“我正是觀音。”這人又問:“那你為何還拜自己?”觀音笑道:“我也遇到了難事,但我知道,求人不如求己。”

真正的領導人,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強,只要懂信任,懂放權,懂珍惜,就能團結比自己更強的力量,從而提升自己的身價。相反許多能力非常強的人卻因為過於完美主義,事必躬親,認為什麼人都不如自己,最後只能做最好的公關人員、銷售代表,成不了優秀的領導人。
一個人去買鸚鵡,看到一隻鸚鵡前標:此鸚鵡會兩門語言,售價二百元。另一隻鸚鵡前則標道:此鸚鵡會四門語言,售價四百元。該買哪只呢?兩隻都毛色光鮮,非常靈活可愛。這人轉啊轉,拿不定主意。結果突然發現一隻老掉了牙的鸚鵡,毛色暗淡散亂,標價八百元。這人趕緊將老闆叫來:這只鸚鵡是不是會說八門語言?店主說:不。這人奇怪了:那為什麼又老又醜,又沒有能力,會值這個數呢?店主回答:因為另外兩隻鸚鵡叫這只鸚鵡老闆。

我們的人生同樣存在這樣的經典的人生財富小故事,就看你自己怎麼去領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